關於教會

2011年底,基督教銘恩堂粉嶺堂為了與領匯在續租簽租約的問題上,推動了100天禁食祈禱(11年11月1日至12年2月8),讓會眾得以為這事禱告,一起尋求神的幫助和帶領。期間(12月18日),基恩敬拜的負責人主動聯絡梁牧師,邀請梁永善牧師到他的九龍灣的辦公室參觀,並分享到可以借出他們的禮堂給銘恩堂作福音工作。其後(12月26日),牧師帶領思惠牧師及日昇傳道探訪基恩,及後再帶領其他同工及執事到基恩敬拜了解及參觀,一方面認識他們的福音工作,另一方面,牧師也向各人分享當區的福音機遇。

當時整個九龍灣工業區的工作人口大約是七萬多人,但只得三間教會(現在單是德福大廈都已有三間教會),而一路之隔的住宅德福花園,居住人口約一萬多人,但一間教會都沒有,當時也有很多大專院校在工業區及德福花園開辦社區學院,估計學生人數有數千人。

從長遠看,東南九龍是政府大力發展的地區,政府打算將九龍灣打造成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,這大大提高了這個地區的福音機遇。

當時一眾同工執事都不敢草率行事,經商討議決,若粉嶺堂在續租的問題上得到解決,我們相信是神在植堂上開了第一扇的門。

經禱告過後,粉嶺堂同工及執事認定九龍灣是我們發展福音的據點。於是,毅然先定立於2013年4月5日為九龍灣堂的成立日期,各同工及執事合力尋找合適的會址。